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18年 第46卷 第1期    刊出日期:2018-02-28
       下一期
    专栏
    高动态直扩信号模拟器相位模拟技术研究
    盛德卫, 高阳, 文海
    2018, 46(1):  1-6.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01
    摘要 ( 303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为了适应对高精度扩频测控设备的研制需求,研究了高动态直扩信号模拟器中相位模拟技术,提出了一种基于在线校正和线性内插相结合的相位模拟方法,避免了以牺牲实现资源来提高相位精度的模拟方式,可高精度地模拟出高动态情况下接收机与目标方之间的相对运动。理论分析、仿真结果、实测数据均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已成功应用于某航天型号模拟器产品中。
    采用LabVIEW设计的PCM数据实时接收系统
    朱京来, 何平, 郝大力, 马晓东
    2018, 46(1):  7-10.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02
    摘要 ( 287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脉冲编码调制(PCM)技术因为其良好的抗干扰性能,被广泛应用于飞行器的地面测试与飞行试验当中。为了监控被测飞行器的运行状态,通常需要对测试过程中的PCM数据进行实时接收显示。提出了一种基于LabVIEW的PCM数据实时接收系统的设计方法,通过采用数据接收卡与上位机程序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对PCM数据的实时接收显示。经验证,该系统可满足飞行器地面测试的需要。
    CPCI总线下高可用等级热切换技术研究
    李正天, 景斌, 高少杰, 罗悦, 王玉姣, 田福强
    2018, 46(1):  11-18.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2.003
    摘要 ( 266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CPCI总线结构标准自发布至今已广泛应用于航天测控领域,而热切换技术的进一步研究,可有效减少测控系统平均维修时间,提高系统任务可靠性。以CPCI总线结构为基础,通过讨论与研究给出一套完整的改进设计方案,以改进电源管理控制底层设计为途径,使测控系统具备高可用等级热切换功能,从而满足增强系统可靠性与维修性的迫切需求。
    空天防御体系与武器
    混合扩频测控系统抗干扰效能评估与优化选择
    李国靖, 周赤, 秦国领
    2018, 46(1):  19-26.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04
    摘要 ( 256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针对航天测控系统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抗干扰效能评估问题,以直扩/跳频混合扩频测控系统为研究对象,分析了系统基本结构和主要性能参数,从信号捕获、跟踪测量、数传通信3个能力视角出发,构建了一种多性能参数结构约束的抗干扰效能评估指标体系,有效解决了传统指标体系中各指标之间一致性模糊、属性分散的缺点。在此基础上,根据不同的评估需求,提出了最大效能和最小代价2种评估指标体系选择模式,分别建立了基于层次分析法(AHP)的综合抗干扰效能评估模型和基于灰色关联法的抗干扰系统参数优化选择模型,通过仿真分析验证了模型在抗干扰评估和系统参数优化选择中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条件证据网络的地面防空体系能力评估
    裴东, 秦大国, 卜广志
    2018, 46(1):  27-34.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05
    摘要 ( 225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针对地面防空体系能力需求满足度评估中输入的评估信息的不确定性问题,提出了基于条件证据网络的地面防空体系能力需求满足度评估方法。该方法利用专家知识和历史信息进行条件证据网络参数建模,即利用条件信度函数描述下层能力或指标满足需求的程度与上层能力需求满足度之间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利用条件证据网络正向推理得出体系能力满足使命任务需求的信度分布。最后用一个算例,分析了该方法的可用性和有效性。
    高炮空域窗射击弹丸散布中心配置方法
    孟凡东, 单甘霖, 段修生
    2018, 46(1):  35-40.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06
    摘要 ( 266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介绍了高炮未来空域窗射击体制的原理,提出了一种新的弹丸散布中心配置方法——菱形分布法,给出了空域窗射击的毁歼概率公式,并以毁歼概率均值和均匀度为指标对该配置方法的效果进行了分析。仿真结果表明,菱形分布法提高了对目标的毁歼概率,适于配置未来空域窗的弹丸散布中心。
    导弹技术
    车载导弹推力偏心初始扰动影响研究
    钟洲, 孟令涛, 曾伟, 曾鲁, 王晨曦
    2018, 46(1):  41-46.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07
    摘要 ( 222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针对随机因素干扰问题,研究了发动机推力偏心对发射精度的影响。基于修正的Craig-Bampton法和虚拟样机技术,建立了车载导弹垂直发射刚柔耦合动力学模型。通过参数化动力学仿真,基于蒙特卡罗方法获取了以推力偏斜角度为随机变量的多工况导弹姿态样本数据。运用直方图法和极大似然估计法进行数据统计分析,研究了导弹相关姿态的分布规律,明确了推力偏心与车载导弹垂直发射初始扰动的内在关系。研究结果表明,考虑推力偏心影响时,导弹姿态分布规律近似于正态分布。
    冲压动力远程导弹燃料及起飞质量快速估算
    王宏涛, 石德平
    2018, 46(1):  47-55.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08
    摘要 ( 232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基于传统的固体动力及涡喷动力战术导弹质量估算模型,建立以冲压动力远程战术导弹的燃料质量及起飞质量的迭代质量估算模型,同时建立将末制导纳入质量估算的改进估算模型。使用改进前后的质量估算模型分别对按照固定目标及运动目标设计的飞行任务剖面进行仿真,将2种模型计算出的质量估算结果与基准导弹飞行弹道结果进行了对比验证,定量分析了改进前后估算误差来源;同时研究分析了射程、目标运动速度、末制导启动距离、巡航高度对改进前后估算模型误差的影响,提出对于较近射程的固定目标或低速目标可以使用传统的末制导简化质量估算模型,而对远射程、较高巡航高度、较大末制导启动距离以及具有高运动速度的目标应考虑将末制导加入质量估算模型或对改进前的质量估算模型进行二次修正以减少估算误差。
    改进Kriging模型及在宽马赫数变几何进气道的应用
    徐珊珊, 金玉华, 张庆兵
    2018, 46(1):  56-62.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09
    摘要 ( 263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由于参数多、计算量大,宽马赫数变几何进气道建模问题亟需精度足够高和计算速度足够快的代理模型。针对粒子群-Kriging代理模型优化步骤极易收敛到局部最优值的问题,采用带全局判据的改进量子粒子群优化方法加以代替。通过对测试函数的重构,验证该代理模型精确度。结果表明,该方法速度快,精度高,且对高度非线性函数的适应性强。针对Ma=2~4的二楔板反压式变几何进气道,构建了随马赫数、攻角、唇口水平位移、二级楔板角度和位置变化带来的流量系数和临界总压恢复系数的代理模型。结果表明,该算法适应度好、模型精度高,对该问题建模具有一定应用价值。
    导航、制导与控制
    惯性测量单元内杆臂标定卡尔曼滤波方法
    白焕旭, 刘冰, 陈鸿跃, 陈雨
    2018, 46(1):  63-68.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0
    摘要 ( 271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在高动态环境下,由内杆臂引起的尺寸效应误差是高精度捷联惯导系统的重要误差源之一。从原理上分析了内杆臂误差的产生机理,推导了内杆臂误差的动态误差模型,并结合系统误差模型推导了内杆臂的标定模型,选取考虑了外杆臂误差的速度误差为系统观测量,提出了基于卡尔曼滤波的内杆臂参数辨识方法。试验结果表明,内杆臂标定重复性精度优于2 mm,快速旋转试验中,内杆臂误差补偿后,速度误差减小90%,摇摆试验中的导航精度也得到显著提升。
    GPS/惯导组合定位方案及试验数据分析
    魏鹏涛, 王艳
    2018, 46(1):  69-73.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1
    摘要 ( 206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导弹机动发射阵地的快速定位是提升其机动发射能力的关键问题。针对目前快速定位采用的“GPS实时动态测量”方案和“惯性测量”方案,分析其优缺点,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组合定位方案,通过实验证明了该方案的可行性。
    改进蚁群算法的无人机突防航路规划
    欧阳志宏, 郭强
    2018, 46(1):  74-78.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2
    摘要 ( 220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军用无人机在执行伴随突防任务前应充分考虑威胁和性能约束条件规划飞行航路。提出了基于改进蚁群算法的航路规划方法,在继承经典蚁群算法的基础上,首先引入目标威胁因素以修正转移可见性系数,积极影响蚁群转移概率,提升规划航路的整体安全性;再通过合理增加目标点及其周围固有信息素,有效缩小蚁群末段搜索空间,提高规划的时效性。仿真结果表明了方法的可行性,通过转移可见性系数计算中的权重调整,可分别得出最优搜索结果,满足指挥员不同作战任务和要求下的航路需求。
    改进粒子滤波的全捷联导引头制导信息估计
    庞威, 谢晓方, 刘家祺, 孙涛
    2018, 46(1):  79-87.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3
    摘要 ( 222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针对全捷联导引头无法直接提取视线角速度等制导信息问题,研究了基于改进粒子滤波在制导信息估计中的应用。首先利用坐标变换关系推导了视线角速度解耦公式,并根据弹目相对运动关系建立了系统的状态方程和观测方程;然后考虑到系统测量噪声非高斯以及状态方程和观测方程非线性的特点,提出了基于分层采样的改进粒子滤波视线角速度估计方法;最后,建立了视线角速度估计的半实物仿真实验。结果表明:基于改进粒子滤波算法估计的视线角和角速率优于扩展卡尔曼滤波算法和标准粒子滤波方法,可为新型滑翔制导炸弹的研制提供一定的参考。
    机载SAR惯性导航误差快速估计方法
    王冠勇, 王风飞, 张磊, 胡庆荣
    2018, 46(1):  88-93.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4
    摘要 ( 207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为了实现机载SAR图像高精度定位,提出了一种利用子图像BP成像的惯导误差快速估计方法。详细推导了惯导位置和速度误差与BP成像模型定位误差的关系,通过线性近似得到定位误差观测方程,利用最小二乘法得到惯导位置和速度误差的估计。在相同均值和方差的高斯观测噪声下进行蒙特卡罗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与传统距离-多普勒模型估计方法相比具有更小的估计均方误差。
    光电伺服系统传感器精度补偿方法研究
    丁海锦, 贺文涛
    2018, 46(1):  94-99.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5
    摘要 ( 232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传感器精度提高对于改进伺服系统控制性能具有重要意义。研究了旋转变压器测量误差的构成,通过对旋转变压器内部角度测量回路进行建模,分析了测量误差的构成。由于测量误差主要为偶数次谐波,提出通过多项式拟合、傅里叶分解和查表等不同方法进行精度补偿,并在实际产品上进行了标定和验证, 显著提高了旋转变压器的测量精度。
    指挥控制与通信
    面向连通性的空中分层网络中继航线规划方法
    张兆晨, 钱宁
    2018, 46(1):  100-107.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6
    摘要 ( 209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针对飞机编队执行任务的通信保障问题,依据空中网络分层环境特点,采用增加中继节点的方式实现网络的连通性。提出一种空中分层网络中继航线规划方法,以飞机任务航线为输入,通过比较最小生成树(minimum spanning tree, MST)中边顶点的连通分量是否与前一时刻相同,进行生成树优选;将中继段向量顶点的度和中继节点在2个中继段向量间的运动时间作为联合权重,进行中继段向量连接。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实现中继节点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复用,相比传统算法,有效减少了中继节点个数,实现了中继节点航线优化。
    作战任务中舰艇编队通信作战效能评估方法
    王睿, 姜宁
    2018, 46(1):  108-114.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7
    摘要 ( 217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通信作为舰艇编队体系作战的关键环节,其作战效能发挥程度直接影响作战任务完成度。针对舰艇编队通信作战效能评估缺乏可靠理论支撑问题,创新地以作战任务为出发点,以信息传输时效性和准确性为评价核心,构建基于作战任务阶段分类的评估指标体系,并充分运用一致性排序、加权和、突变级数等技术,提出了基于作战任务的舰艇编队通信作战效能评估方法体系。
    多属性决策的野战防空作战部署方案评估
    潘泽东, 刘付显
    2018, 46(1):  115-119.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8
    摘要 ( 240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为适应战场环境的多变性和不确定性,从能够决定战场态势的多重因素出发,对防空作战部署方案进行评估,从多个备选方案中选出最优方案。针对评估指标的多变性和不确定性,提出了多属性决策的评估方法。影响作战部署的因素有主次之分,对于各个参数的权重问题,采用了熵值法计算以进行权重的确定。根据各个方案的参数计算出理想解和负理想解,继而计算出各个方案的相对贴近度,由此实现对最优部署方案的快速选择。最后通过一个实例验证了评估方法的有效性。
    探测跟踪技术
    D-S证据理论改进算法提高水下目标识别准确性
    刘标, 许腾, 李光
    2018, 46(1):  120-124.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19
    摘要 ( 4429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D-S证据理论在目标识别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是较好的数据融合方法之一,但在证据高度冲突时,会产生有悖常理的结果。针对此问题,引入传感器的可信度,提出了一种新的改进算法。该算法弥补了D-S证据理论所存在的不足,比其他改进算法融合效果好,此算法应用于水下目标识别,计算结果表明提高了水下目标识别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海面监视红外热像仪光学系统分析设计
    钱坤, 刘家国, 李军伟
    2018, 46(1):  125-129.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0
    摘要 ( 217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针对海面监视的需要,设计一型制冷型红外热像仪的光学系统,其探测能力要求为对500 t(大于10 m×10 m)以上海面舰船探测距离不小于23 km。首先确定红外探测器;然后通过探测距离分析计算确定其焦距值、变倍比、通光口径等参数;根据上述参数运用Zemax光学设计软件进行光学系统详细设计,并对其成像质量和像差进行分析。通过外场实验验证了其探测能力,证明了其设计的合理性。
    双基地制导雷达反隐身探测效能评估研究
    季军亮, 张小宽, 汪民乐, 万鹏飞
    2018, 46(1):  130-134.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1
    摘要 ( 252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依据隐身目标的电磁散射特性和雷达相关技术参数,定义双基地反隐身探测覆盖系数和保精度系数,构建了基于这2个参数的双基地制导雷达反隐身探测效能评估模型。采用网格剖分方法仿真计算双基地制导雷达反隐身探测效能系数。仿真结果表明,只有综合考虑雷达探测覆盖系数和保精度系数这2个因素的影响,双基地制导雷达反隐身探测效能系数才能客观地反应双基地制导雷达反隐身的性能,从而验证了双基地制导雷达反隐身效能评估数学模型的合理性与有效性。
    盲源分离联合阻塞矩阵抗雷达主瓣干扰研究
    张建中, 文树梁, 谭澄, 周宝亮
    2018, 46(1):  135-140.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2
    摘要 ( 232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针对雷达主瓣干扰传统的抗干扰无法有效对抗的问题,提出一种盲源分离和阻塞矩阵联合抗主瓣干扰算法。利用阻塞矩阵抑制主瓣干扰接收,然后采用矩阵联合对角化特征矢量算法进行盲源分离,进而达到目标检测的目的。仿真实验表明,在不同信噪比条件下,该算法相比盲源分离算法在干扰位于1/2主瓣波束宽度内时,脉压后峰值信噪比改善明显,且对主瓣干扰方向估计的精度要求较低,具有较强的鲁棒性。
    综合优先级的被动雷达任务自适应调度算法
    鲍鹏飞, 黄孝鹏, 周希辰
    2018, 46(1):  141-147.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3
    摘要 ( 4419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综合考虑影响威胁度的5个参数,给出辐射源威胁度评估准则与方法。将辐射源威胁度参数融入被动雷达任务优先级的设计中,提出一种综合优先级算法(HTHPEDF),根据辐射源威胁度动态地调整任务优先级。运用该综合优先级算法实现任务自适应调度,设计调度收益与调度代价的评价函数。通过仿真验证了算法的有效性,该算法以较低的调度代价获得较高的调度收益,可有效提升任务综合调度能力。
    雷达低慢小目标检测技术综述
    许道明, 张宏伟
    2018, 46(1):  148-155.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4
    摘要 ( 4925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首先,在分析低慢小目标特性的基础上总结了低分辨预警雷达探测此类目标的技术难点。然后,分类总结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具有一定启发性的检测技术,基于检测前跟踪技术、基于变换域方法、基于微多普勒分析、基于多活性代理系统检测以及基于杂波白化等方法,并对各方法检测性能进行了简要分析。最后,总结提出了针对此类目标检测技术研究发展的几点思考。
    图像处理Hough变换的慢小目标航迹起始方法
    朱源才, 王红, 曲智国, 段毅, 刘国情
    2018, 46(1):  156-161.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5
    摘要 ( 177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针对传统算法难以实现对慢小目标进行有效航迹起始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图像处理Hough变换的慢小目标航迹起始方法。引入了最小外接矩形的长宽比(F3)、占空比(F2)和像素值(F1)3个参量值作为Hough变换的加权因子,并运用图像标记技术提取积累区域上述加权因子,最后通过加权Hough变换成功起始慢小目标航迹,提高了雷达对慢小目标的探测性能。仿真结果验证了该算法的有效性。
    综合保障性技术
    组合算法综合决策的装备修理级别优化模型
    曾翔, 徐廷学, 董琪, 安进
    2018, 46(1):  162-170.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6
    摘要 ( 200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在现实装备的维修中,针对发生故障的器材需选择经济与高效的维修级别进行维修,但往往这一问题受诸多因素的影响。为此,结合现有的成果,从定性和定量的角度,利用决策流图法给出了某型装备器材的多级维修流程,并分别构建了包含经济性和非经济性指标在内的多目标优化模型,利用TOPSIS和遗传算法的组合算法对模型进行求解,确定最优决策方案,最终通过实例仿真验证了方法的良好效果,为装备的维修保障提供了参考。
    信息冲突与不确定条件下的装备质量状态评估
    安进, 徐廷学, 朱桂芳
    2018, 46(1):  171-177.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7
    摘要 ( 4415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针对质量状态评估中所需测试信息的冲突性和不确定性,及其对装备质量状态评估准确性和完备性所造成的不良影响,提出一种基于改进证据推理(evidential reasoning,ER)方法的质量状态评估方法。在对质量状态进行等级划分和测试数据预处理之后,该方法通过将各测试参数之间的“冲突”和“不确定”按比例分配到各等级,使证据之间的冲突有效降低,评估的总体不确定性减少。将其应用到导弹装备的质量状态评估中,运算结果和方法对比表明改进后的方法能有效融合冲突信息、降低评估的不确定性,且方法原理简单,理论基础充分,方便程序实现。
    博弈论综合赋权的军用飞机作战适用性评价
    李皆乔, 聂成龙, 邱华磊
    2018, 46(1):  178-183.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8
    摘要 ( 244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为评价军用飞机使用阶段作战适用性水平,选取了6个一级参数,13个二级参数进行综合评价。为避免主、客观赋权法的缺陷,引入层次分析法与变异系数法分别确定主、客观权重,并引入博弈理论综合赋权,提高了参数权重的科学性,为军用飞机使用阶段作战适用性评价提供思路。
    测试、发控技术
    改进小波阈值函数的HRG振动信号去噪研究
    谭纪文, 汪立新, 周小刚, 李卓
    2018, 46(1):  184-189.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29
    摘要 ( 175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为了有效解决振动对半球谐振陀螺仪(HRG)导航精度的影响,采用小波阈值去噪算法对HRG振动信号进行了去噪研究,并针对经典的硬阈值函数和软阈值函数的不足进行了改进,改进得到了一种参数可调的阈值函数,弥补了硬阈值函数和软阈值函数在去噪中的不足。通过仿真数据以及HRG实测振动数据验证,证明了改进阈值函数的有效性和优越性。
    军事电子信息技术
    连续波掩护信号技术研究
    丁爽, 尚朝轩, 韩壮志, 解辉
    2018, 46(1):  190-194.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30
    摘要 ( 193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瞬时测频(instantaneous frequency measurement,IFM)接收机具有截获概率高、瞬时带宽大、分辨率高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雷达告警、雷达侦察等电子对抗设备。因此对IFM接收机的干扰能有效提高雷达的生存概率。给出了IFM接收机的结构,分析了同时到达信号对IFM接收机测频的影响,最后提出了使用连续波射频掩护信号干扰IFM接收机测频工作的方法,并且在SyetemVue平台上对该方法进行了仿真实现,仿真结果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和不同条件下连续波掩护信号对IFM接收机的干扰效果。
    仿真技术
    预警雷达反干扰闭环仿真模型设计
    姚毅, 李增辉, 李建勋, 贺平
    2018, 46(1):  195-201.  doi:10.3969/j.issn.1009-086x.2018.01.031
    摘要 ( 206 )  
    参考文献 |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预警雷达反干扰闭环仿真对于研究雷达系统反干扰性能改进和新型干扰样式具有重要意义。为此,通过分析雷达干扰与反干扰信号仿真流程,构建雷达系统、典型干扰样式与反干扰措施的物理模型,设计了可闭环仿真密集假目标干扰、瞄频式干扰和扫频式噪声干扰等干扰样式以及雷达副瓣对消和副瓣匿隐等反干扰措施的全系统信号模型。通过与实装对抗试验结果进行对比,验证了仿真模型的有效性。